材料学院师生同步进行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 22:38 作者:材料学院/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4月15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统筹安排、广泛动员,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同步通过信息通讯工具实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中国特色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习过程中,广大教师结合意识形态及课程思政工作、“双高”建设、疫情防控等现实问题积极讨论发言。其中提到“安全教育于国于家于己都是不可或缺!要成为一种思维习惯和行为逻辑起点!”“近期疫情防控就属于社会安全范畴,我们都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习总书记亲自指挥,取得了抗疫的巨大的初步胜利,还要坚持一段时间,我们一起努力,期待最终全面胜利!”“我们建设双高院校和专业群,有一项任务就是提升文化影响力,是长远目标”“今后将国家安全纳入我们课程思政的内容非常合适,可以通过案例教学一步步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观”。这些发言,充分体现了全体教师国家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丰富了课程思政内容。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为全体学生精心准备和推送了“4.15国家安全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官微内容,并借助“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开展了安全文明教育网上答题竞赛活动,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以及同上一堂“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