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示范项目教师培训基地”落户我院

发布时间: 2019-05-12 11:39 作者:供稿 国际交流中心 / 图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5月11日,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分场活动之一,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部分高校共同承办的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西安举行。本届交流会以“新时代,新视野”为主题,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教育领域对话和合作搭建平台。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开幕,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教育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主持。我院院长张晓云、副院长刘清等参加开幕式有关活动。

开幕式上,副省长方光华为12个丝路教育合作项目揭牌,并与我院院长张晓云、新西兰驻华使馆经济参赞沈力为落户我院的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示范项目教师培训基地揭牌。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国际合作与比较研究室主任刘育锋、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中新职教示范项目负责人托尼•奥布莱恩等应邀见证揭牌仪式。

开幕式后,副省长方光华、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等参观了各高校主题展。在我院展位,副省长方光华听取了张晓云院长关于我院与新西兰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对我院与新西兰开展的合作项目表示肯定和赞赏。

2013年4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访华期间,新中两国宣布联合设立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示范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实施系列合作项目以推进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基于近年来我院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在教师培训方面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示范项目执行方我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和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决定在我院联合设立教师培训基地,以推进职业院校教师的国际化培养。成立后的培训基地旨在引进新西兰先进的职业教育资源,开展课程本土化转换,开发师资培训课程和工程微型证书课程,并联合开展师资培训,以提升我国高职院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国际化能力。

副省长方光华、新西兰驻华参赞沈力和院长张晓云为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示范项目教师培训基地揭牌

我院留学生林义源同学(右三)获“陕西省‘一带一路’传播大使”

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新西兰驻华参赞沈力、中新职教示范项目负责人托尼•奥布莱恩、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国际合作与比较研究室主任刘育锋和院长张晓云、副院长刘清参加会议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参观我院展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