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惠朝阳赴马院参加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20 18:32 作者:马院 刘静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0月19日下午4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学生导航、为工作增效”思政课教师主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惠朝阳、宣传部部长王金辉、教务处处长张磊、学工部部长郝军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马院副院长王艳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先进事迹视频短片——“陪学生走好人生路”。路丙辉教授从教30年来,一直以“做一个温暖的思政课教师”为座右铭,创新搭建思政教育辅助平台“丙辉漫谈”,坚持用心用情上好思政课,让思政课成为了受学生欢迎的“信仰课”“人生课”。

接下来,广大教师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路丙辉教授先进事迹进行了热烈发言,大家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将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课堂、如何讲好学生喜欢听的思政课交流了心得体会。陈杜昊老师说:“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做好理论储备,努力做一个能够给学生解惑的老师。”刘洋洋老师说:“思政课教师不应仅仅传授好理论知识,更应走进学生心里,成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燃灯者’。”魏东斌老师说:“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不断学习,加强集体备课研讨,学懂二十大报告这篇纲领性文献,真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

最后,惠朝阳书记对各位老师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同时,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自身立德树人的本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告诫思政课教师要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要用小故事讲活讲好大道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整准确地传达给学生,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