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赛践二十大】党委书记惠朝阳赴香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1 18:33 作者:振兴办 编辑 宣传部 王君 访问次数:

11月19日,党委书记惠朝阳在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振兴办主任王超联等陪同下,深入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香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村两委会委员、驻村干部、党员代表及致富带头人参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惠朝阳书记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蒋鹏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大会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系列部署,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他强调,驻村工作队是单位的一面旗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党的好政策、好措施、好声音传递到香山村党员群众心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结合香山村的实际情况,认真谋划,周密研究,扎实推进。要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做好群众服务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不断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吸引更多村民回乡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中,惠朝阳书记参观了学校援建的香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项目“香山书屋”,并实地调研了香山村油茶产业园、冷库项目等。他还来到驻村队员宿舍,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调研结束后,惠朝阳书记到低保户和残障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等,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健康,安享美好生活。

同日,学校在香山村举行义诊活动,前来寻医问药的村民们在村委会广场前早早等待专家们的到来。义诊期间,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了诊疗专长,为80余名村民把脉问诊,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制定治疗方案,免费发放药品。

汉滨区副区长王茂策、流水镇党委书记黄婷、副镇长陆文杰一同调研。

党委书记惠朝阳在香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惠朝阳书记一行参观学校援建的香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项目“香山书屋”

惠朝阳书记一行调研香山村油茶产业园、冷库项目

惠朝阳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低保户和残障家庭

我校在香山村举行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