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08 10:29 作者:宣传部 柴继红/图 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4月7日下午,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沛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何以得天下,何以安天下——探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成功之道》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明德礼堂召开,党委副书记田昊主持,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等400多人聆听了报告。

赵沛副教授从康有为的《大同书》开始娓娓道来,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成长历程、优良品格、美好前景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漫长征途和百年辉煌历程,向我们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之道。他指出,我们党具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永不放弃的意志,善于总结敢于自我批评自我革命的品质,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指导实践的能力,平等友好对待大小民族国家的美德,这些优良品格是我们党能够实现百年辉煌的成功秘诀。这是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乘胜追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的决胜法宝。

田昊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要系统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水平有新提升、担当作为有新风貌,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的艰辛历史和优秀品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兴学强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西大马院赵沛副教授作题为《何以得天下,何以安天下——探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成功之道》的专题报告

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