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23:20 作者:土木学院 郭岩/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和动员,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活动和“践行红色初心”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

3月6日,开展“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和精神状况,帮助老人整理好宿舍卫生,并进行才艺表演。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

3月9日,开展“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咸阳湖周边的塑料瓶、烟头、纸屑、塑料袋等丢弃物进行了清理。活动中,志愿者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让更多人了解到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营造了人人参与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3月12日,开展“建绿色家园,树绿色理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起工具,分工协作,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土踩实,合力栽下树苗。一颗颗树苗迎风挺立,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进一步弘扬了低碳减排、爱绿护绿的文明新风。

3月14日-25日,开展“知史学史,以史明志”为主题的志愿宣讲活动,通过主题宣讲,诗歌朗诵,红歌演唱,知识竞答多个环节,开展“四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志愿服务中实践“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成长与奋斗理想融入时代主题,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对红色基因和红色初心的传承与践行,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都是战斗在一线最美丽的青春风景,每一位工院学子,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奉献、友爱的青春朝气,以互助、进步的青春风采,书写新时代的红色篇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初心,为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