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36 作者: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要求和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4日在学术会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田昊,副院长梅创社、刘清、段峻出席会议,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党委副书记田昊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惠朝阳作动员讲话。

我校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校党员,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贯穿2021年全年。活动着眼全党全国全省全校,突出陕西味、高教味、职教味、工院味,重在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主要包含“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活动、“飘扬红色旗帜”宣传教育活动、“赓续红色匠心”专题培训活动、“践行红色初心”实践活动、“检视红色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大具体学习教育任务,旨在激励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尊师爱生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努力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院先锋”,以实际行动和高分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开展党史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全校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从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讲话中汲取力量,深化职教初心,坚定职教使命,全面落实新时代职教发展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咬定目标、勇往直前,以昂扬姿态全力实现学校新时期发展宏伟蓝图。针对本次学习活动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党史为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筑牢“四个意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二是以党史为鉴,用党的理论和党的历史智慧指导工作实践,实干担当促提升。三是以党史为镜,明确严守责、严督责、严问责,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四是以学党史为纲,育示范、树典型,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五是以学党史为戒,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进一步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会议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应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将党史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学出政治能力,展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新境界;学出知行合一,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工院生动实践的新成效;学出担当精神,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学出为民情怀,展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学出斗争精神,展现直面问题、敢于攻坚克难的新突破;学出过硬本领,展现面向未来、引领改革的新能力;学出纪律严明,展现讲纪律、守规矩的新面貌;学出抵腐定力,展现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新气象,形成“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再学习再教育—提质增效”的迭代升级常态化机制,打造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陕工样板”。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田昊同志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学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