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团委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26 23:53 作者:团委 薛媚/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我校党委安排部署,3月26日下午,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在学术会堂举行。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郝军、团委书记赵双军、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师团干部、学生团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咸阳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叶明亮教授参会并作报告。大会由团委副书记薛媚主持。

大会在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曲《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帷幕,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接着,团委书记赵双军宣读了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随后,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是落实思政教育、“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

动员会后,咸阳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叶明亮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社会和国际环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和实践经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暨辅导报告会是我校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共青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将分“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模块,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10余项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我校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发表讲话

咸阳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叶明亮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