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网络思政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45 作者:供稿 陈晨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2月24日,新学期“网络思政第一课”顺利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汲取“战疫”中涌现出来的鲜活素材,积极组织马中化教研室和德育教研室专兼职教师,面向全体学生精心录制特别短片《“战疫”思政第一课——老师有话说》和《师说:五大思政关键词带你看“战疫”》,以“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法治护航”“使命初心”“职业责任”“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珍爱生命、奋发有为”“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保持理性、遵守规则”“学会感恩、接力前行”10个子题目为主要内容,作为“第一课”教学内容。与此同时,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对同学们发表了语重心长的“第一课寄语”,号召广大学生不断坚定防疫阻击战必胜的信念,既“居家不添乱”,又“停课不停学”,尽快适应特殊时期特殊的学习方式,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学习,让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了爱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感受到了疫情面前我国政治制度的鲜明优势,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抗击疫情的信心。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据悉,为确保新学期开学思政课教学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同教务处和网络课程相关公司多方沟通的基础上,积极克服宅家战疫期间专业设备、专门场地缺乏等困难,为有效开展“第一课”积极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