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扎实开展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4 14:54 作者:土木学院 黎豪/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要求陕工院教字[2020]2号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土木工程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应急教学组织实施方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通过科学安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改革课程教学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网络教学,加强信息化应用。疫情延期开学期间,学院为学生推送7门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从2月24日开始,17门专业在线课程开始线上教学,涵盖8个土建专业,47个教学班。教学中,要求专职教师熟悉线上教学设计及在线平台使用方法,合理布置教学任务,指导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点,也可以采取线上答疑,互动讨论,布置线下作业等方式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教师线上授课

远程指导,强化技能竞赛训练土木工程学院对接7项国省级竞赛,15名指导教师参与,145名学生备赛,参赛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备战全国技能竞赛。由指导老师按照赛项内容制定远程培训方案,联系大赛参与合作单位,开辟网络集中教学辅导途径,采用线上讲解、任务布置、学习情况监督、在线会议讨论等方式,组织参赛学生投入赛项练习,提早谋划,参赛学生返校后重点进行设备操作的强化培训。

全体动员,拓宽渠道开展宣传。广泛发动教师与学生干部,开展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专业宣传。利用QQ招生咨询群解答报考生政策疑惑,通过微信宣传群转发学院单独招生宣传简章,扩大学院影响力和专业知晓度,在教师朋友圈公告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专业简介、课程安排与就业服务等内容,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单招宣传工作有效平稳进行。

远程指导及单招宣传

土木工程学院将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防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