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工支部利用云班课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9-22 06:53 作者:供稿 材料学院 赵双军/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传统学习教育方式,建立起“两学一做”云班课平台,开展移动互联时代碎片化学习,积极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云班课是在移动网络环境下,基于移动智能设备开展课堂内外即时反馈互动教学的云服务平台。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利用移动APP云班课,创建红色筑梦班“两学一做”课程。利用手势签到对学生党员进行即时考勤,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内容以文本、课件、视频、图片的形式上传到云端管理平台,建成丰富的系统化的学习资源,支部学生党员打开手机APP,就能随时随地利用点滴时间,进行要点式学习;也能利用云端课参与到头脑风暴、讨论、答疑等互动环节中,进行即刻反馈,即刻点评;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围绕“合格党员标准”等知识要点,编辑测试题对学习教育进行测试;同时支部学生党员的出勤、参与活动、查看资源、学习进度等都可从云班课后台进行查看与管控,让学习教育“可检测,可评价”。

通过移动APP云班课创建“两学一做”课程,创新了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学生党员利用手机进行自主学习的兴趣,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效果,同时也做好校外实习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