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7-11-24 12:12 作者: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1月22日下午,我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堂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作动员讲话,宣传部部长王金辉、学工部部长王超联、思政部部长高凤香、团委书记郝平、党校办公室主任王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委专职团干,338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郝平同志主持大会。

会上,王金辉同志宣读了《陕西工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高凤香同志宣读了《陕西工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管理制度》,王艳同志宣读了《陕西工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干部分组名单》。会计1609班侯敏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张欣雷同学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刘永亮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取得成果,并从“我是谁?”“我来干什么?”“我怎么干?”三个层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自觉,理论上自信,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年轻人;二是要在学习、生活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既要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又要树立自身良好的学生形象,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健全的人格、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使命感,努力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他要求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学习提高过程中,在思想上成长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后,高凤香部长为新学员作题为《积极投身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十九大报告解读》开班讲座,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内涵”,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青马工程是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一批能力出众、品格高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近年来,院团委结合实际,创新培训模式,增长培训时间,以专题报告学习为主,自学、讨论、交流为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培训、红色实践教育、学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综合素质培训等方面,自2007年起,每年定期举办培训班,至今共培养学生骨干4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