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崔岩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7-11-28 15:35 作者:供稿 思政部 赵娇/编辑 图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课的要求,11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崔岩为2017级精密、过控和光伏专业三个班级的150余名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主题,崔岩教授从“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内涵、发展机遇等问题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发展新形势,具体分析了世界格局与中国同周边国家关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当今世界全球化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他还逐个剖析了中美、中俄、中日、中韩和中朝关系问题的历史由来和发展现状,并通过对具体史实的纵向分析和横向对比,让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新的认识。

他还特别强调,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职业院校也得到了许多发展契机,需要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希望同学们开阔眼界,珍惜资源,好好抓住今天,为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以自己的勤奋与努力,书写无愧与新时代的人生篇章。

同学们表示,“形势与政策”课程能让他们更好地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他们全面准确地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科学的世界观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涵。据了解,这是本学期学院领导上思政课的开篇第一课。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也将陆续深入思政课堂,以“同题共讲”与“同题异构”方式,为不同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

党委书记崔岩精彩开讲“‘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党委书记崔岩精彩开讲“‘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2017级精密、过控和光伏专业三个班级的150余名同学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全程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