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支教筑梦中闪光 化纺服学子赴淳化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8-03 12:15 作者:供稿 化纺服学院 曹淼/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7月19日,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党总支副书记程建卫的带领下,来到了咸阳市淳化县方里镇强村开展支教筑梦关爱活动。

志愿者们为强村的留守儿童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文具及自制的手工皂和油污清洗剂。期间,志愿者们经过反复讨论与演练,通过生动的“化学真奇妙”实验课,不仅告诉了孩子们生活中的重要常识,还激发了孩子们与生俱来的强烈好奇心,增强他们对于化学的爱好和兴趣,以自然的美妙和科学的神奇引导孩子们去发现和感受周围的一切。通过讲解并发放自制的手工皂和油污清洗剂,借此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追逐自己的梦想,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炎炎酷暑,挡住不住志愿者们的脚步,这次支教筑梦关爱活动,不仅有效地结合了我院化工专业特色,锐意创新,并且发挥了新时代大学生在教育扶贫中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教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