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革命初心 寻访红色火种 信息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走进秦岭深处

发布时间: 2018-07-31 19:31 作者: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按照团委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为了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新时代。7月21至24日,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宝鸡市凤县和陇南市两当县,探寻秦岭深处的红色火种,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活动期间,实践团走访参观了凤县革命纪念馆、刘希贤家大院、双石铺镇丰禾寺、两当兵变纪念馆、两当兵变遗址、习仲勋故居,拜访看望革命后人张克勤,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移动阅读故事分享会,并且重走两当兵变部分革命路线,体验革命印记,以此见证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两当兵变的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补钙之行,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思政教育,从广度和深度上将实践育人和理论育人紧密的结合起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勇担当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人民的中国梦奏好新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