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学子扶千村 材料学院赴永寿开展扶贫攻坚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7-29 16:52 作者:供稿 材料学院 赵双军/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7月19日至23日,在永寿团县委和我院团委的支持指导下,材料工程学院“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永寿县张家塬小学,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书香传递希望”红色筑梦支教关爱活动。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现状,支教团队经过反复讨论与分析,开设了“3类特色课程+1项团训活动”,3类特色课程分别为红色教育课程、职业体验课程、素质拓展课程,突出“红色、互动、体验、分享”四大特色,精心设计了“课内+课外”的课堂内容,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多维立体的学习课堂,开拓了他们的课外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储备,进一步促进了他们的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支教课余时间,支教团队还开展了扶贫扶志宣讲、脱贫攻坚情况调研、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调研;并举行了爱心物品捐赠仪式,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物品捐赠给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家庭孩子,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追逐自己的梦想,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此次“万名学子扶千村”扶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支教团队秉承“爱国为民,勇担使命,甘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支教精神,发挥了新时代大学生在教育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受到永寿团县委、张家塬小学及扶贫驻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支教团队和张家塬小学孩童合影

红色教育课程

“传承工匠精神、体验职业奥秘”职业体验课

“创意素质拓展”课

团队训练活动现场

脱贫攻坚情况调研

 

爱心物品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