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政策宣讲筑梦行”扶贫宣讲团走访凤县

发布时间: 2018-07-28 17:20 作者: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 李小旭/编辑 毛建芳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在陕西各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之季,近日,信息工程学院“政策宣讲筑梦行”扶贫宣讲团14人一行走访凤县张家窑村和草店村,开展实践调研和理论宣讲活动,助村民思想脱贫。

在张家窑村,扶贫宣讲团看望慰问了两当兵变革命后人——凤县民歌传承人张克勤老人。老人虽然身体不好,靠制氧机呼吸,但依然坚持为同学们讲述了“两当兵变”的历史故事。大家还翻阅了老人的自传《晚霞映栈道》,了解到老人对“两当兵变”的感触及他对革命精神的崇拜与追求。同学们瞻望老人获得的诸多荣誉证书,并了解到这些证书背后的艰辛故事和诸多困难。随后,宣讲团成员在张家窑村村主任张水利的带领下,参观村委会,了解本村的贫困现状及脱贫攻坚措施,集体观看微视频《要幸福就要奋斗》,交流脱贫经验。最后,扶贫宣讲团走访当地的留守儿童,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书籍,并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开展亲情陪伴,助其阳光成长。

在草店村,村支部书记杨宝银向宣讲团成员介绍了本村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光伏发电,在参观过程中,杨书记告诉成员们,村委会开展以党支部+公司+贫困户运行的“三变”模式,探索出了脱贫的新路子,村民们脱贫积极性都非常高。草店村建设成以“宣”、“讲”、“传”、“唱”、“议”、“强”为特色的传习所让成员们深入了解到了草店村的历史和发展变革,尤其是脱贫道路上大家共同奋斗的精神实质。村委会希望通过完善传习所相关组织制度,充分利用新媒介等形式,提高农民的精神品味,建设成富民村。此次扶贫攻坚政策宣讲团不仅是政策的传播者,更是政策的见证者。

信息工程学院“政策宣讲筑梦行”扶贫宣讲团一行走访张家窑村

宣讲团看望两当兵变革命后人——凤县民歌传承人张克勤老人

扶贫宣讲团走访张家窑村留守儿童

信息工程学院“政策宣讲筑梦行”扶贫宣讲团一行走访草店村

宣讲团一行参观村中特色传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