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队赴东周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7-26 15:22 作者:供稿 电气工程学院 张维/编辑 毛建芳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7月21日至23日,由电气学院与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两个分队共计24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前往三原县大程镇东周村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老师和志愿者们为东周儿童村的孩子们带去了米面油、洗衣粉、彩笔、羽毛球、篮球、足球等生活用品与文体用品。期间,志愿者们帮助儿童村清扫卫生,对不同年龄的孩子进行学习辅导、心理辅导和爱心陪伴,举办了精心准备的精彩文艺节目;电协的志愿者在40度的高温下,不畏酷暑,为儿童村及附近村民义务维修了一百多件家用电器,并利用午休间隙挨家挨户进行资助政策、环保政策、农业政策及夏季安全用电等宣传,同时也向附近参加高考的同学介绍了高职招生相关政策。

三天的时间里,志愿者通过课业辅导、爱心陪伴、卫生清扫、政策宣讲、电器维修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同时也使同学们增强了服务意识,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实践社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提升技能,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勇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

 

捐赠仪式

 东周儿童村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电气维修协会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

精彩的文艺演出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进行学习辅导

电气学院与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队赴东周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