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1 14:27 作者:机械学院 赵昆/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3月1日清晨,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操场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新学期、新征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团委书记赵双军、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宏志、副书记郭旭华、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凝视,高唱国歌。

随后,机制2007班祝树琦和机制2012班刘磊共同朗诵了诗集《沁园春·建党一百周年抒怀》,抒发了对于历史的怀念和对祖国的祝福,最后党总支书记苏宏志作了主题为《筚路蓝缕奠基业、开辟未来谱新章》的讲话,回顾了2020年的疫情防控和建校70周年活动,同时结合今年建党一百周年,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认识自我,确立学习目标;二,培养良好习惯,创设美好环境;三,强化纪律规矩,增强责任意识;四,珍惜成长机会,成就光辉人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并未离场,而是组成临时学习小组,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共同学习了我党一百年来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拉起学生党支部学党史序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在享受今天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该牢记我们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