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8 13:24 作者:电气学院 张维/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有效提升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水平,督促青年教师在实训教学环节创先争优,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提升实践动手能力,不断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2021年1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行知楼A开展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检查考核工作。电气工程学院近五年入职的13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考核。电气党总支书记杜云、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夏东盛、实训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担任本次考核评委。

本次实训教学考核,根据青年教师专业特点,结合专业技能培养要求,分类进行考核。考核项目包含电工电子技术实训、电控线路装配与调试实训、PLC综合实训和光伏组件生产工艺实训等实训课程的教学内容,实训中心根据青年教师专业进行具体考核项目的安排。各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评委老师点评认真,考核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实践技能水平,为更好的成长为职业技能院校的双师型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后续一定多学习多交流,不断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争取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院校专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