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举行“新媒体社群人才培养基地”云揭牌仪式暨企业家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0-11-30 10:31 作者:商贸学院 杨涛/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1月26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在学术会堂举行“新媒体社群人才培养基地”云揭牌仪式暨企业家大讲堂。京东集团优一步科技公司总裁苏桔良、综合部经理郭瑞云,商贸与流通学院院长王永莲、教学办主任张光及各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师及学生9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商贸与流通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杨涛主持。

王永莲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里,电子商务和智慧物流行业高速发展,形成了新媒体电商社群经济,是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等专业借助内需动力做大做强的难得机遇。我院与京东集团优一步科技公司联合建设的“新媒体社群人才培养基地”,是后疫情环境下新媒体电商社群经济发展的新需要,必将为我院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提供良好支撑。

接着,王永莲院长和企业代表郭瑞云女士共同进行揭牌。苏桔良总裁表示,非常荣幸能与我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建“新媒体社群人才培养基地”,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为培养符合新媒体电商发展的新型复合人才做贡献。最后,他还为现场师生及场外直播间近五百多位在线观众做了“后疫情时代新媒体电商社群经济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分析”在线报告,并就新媒体社群发展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此次我院与京东集团优一步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建立新媒体社群人才培养基地,拉开了培养新媒体运营和网络直播人才的序幕,后续校企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