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用“四种精神”铸魂工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1-27 15:38 作者:信息学院 桓美丽/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信息学院“四种精神”铸魂工程,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滋养党员初心使命。11月25日,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在崇文楼806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闫军从红船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意义及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四个方面入手,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一个小时的党课,党员们重温了建党历史,感悟了红船精神,触动了思想,净化了心灵,鼓舞了每位党员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为立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总支书记闫军最后强调:红船劈波勇行,精神感召人心,“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激励和鼓舞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勇当舵手,引领航向;希望每一位党员要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思想力量,增强不辱使命的信心,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善谋新篇的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心劲,争当立德树人的“排头兵”,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续写新篇章。

信息学院党总支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学院实际,对标“双高”建设要求,重视队伍建设,用精神托举奋斗力量,实施“四种精神”铸魂工程,搭建引航教育平台。四种精神分别是: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引领干部队伍做好“领头雁”;用“西迁精神”涵养师德师风,引领教师队伍当好“主力军”;用红船精神滋养初心使命,引领党员队伍争当“排头兵”;用工匠精神激励拼搏意识,引领学生队伍争做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