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致军人.强初心”主题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4 23:21 作者:信息学院 桓美丽/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红色优良传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8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开展“致军人.强初心---献给最可爱的人的一封信”主题线上活动。

活动通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在线观看视频,撰写一封书信致敬最可爱的人,使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在目睹了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中国军人风采后,同学们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军人眼神坚毅、步伐坚定,他们不只是为了无悔的青春,更是为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庚子鼠年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自武汉蔓延,中国军人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入夏以来南方多地遭遇暴雨袭击,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中国军人第一时间成为危险地带的“突击队员”,“责任”、“担当”、“勇敢”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视频观看结束之后,入党积极分子感慨万千,纷纷写下自己对军人想说的话,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敬畏之心、崇尚之情。寸少航同学写到:当洪水肆虐,人民生命与财产面临威胁时,你们临危受命,扛沙袋、筑堤坝、运物资、救群众,全体上下齐济一信,攻坚时难;抗震救灾,你们永远冲在一线,余震困不住你们救援的步伐,潜在的危险也阻挡不了你们逆行的身影;守卫边疆,你们用青春热血铸就钢铁长城;边防哨前,你们与寂寞风沙为伍,与孤独风雪搏斗,亦如诗中所说:“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而当国家主权受到侵犯,你们也毅然决然斩钉截铁地告诉自己说:“守卫祖国,我们义不容辞!”

本次活动旨在使入党积极分子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八一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入党初心,进一步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