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助农务农

发布时间: 2020-08-01 10:52 作者:汽车学院 李友治/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官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7月27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院“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走进安康市汉滨区松坝镇安沟村,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该村贫困家庭进行义务劳动。

社会实践团通过前期与村干部沟通了解到,安沟村有三户贫困家庭存在农务繁忙而劳动力少的问题。为此,实践团在村干部带领下与贫困进行了简单地沟通交流之后,便还很快投入到劳动之中。虽然骄阳当头、蚊虫肆虐,实践团成员却依旧干劲十足,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经过近一天的时间,长满杂草的红薯地花生地、蔬菜地,在实践团成员轮番劳动下呈现出新景象。

劳动结束后,几户村民向团员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称赞实践团成员能吃苦、有爱心。团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实际劳动深切地体会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也深刻地领悟到一定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以自身行动发扬中华民族劳动精神,传承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