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深入西安比亚迪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01 11:00 作者:材料学院 董海东/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7月31日,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卢文澈、材料学院院长李云及模具专业教师董海东、淮遵科一行四人走访了西安比亚迪2厂冲压分厂,与西安比亚迪2厂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莉、冲压分厂厂长陆刚、模修技师曹西峰等企业方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李云介绍了我院材料专业群建设基本情况,表达了与企业合作育人的初步想法,陆刚厂长从比亚迪公司发展历程、模具类岗位的技能要求和企业在人才订单培养、职工学历提升及技术研发方面谈了企业方合作需求,最后比亚迪人力资源李莉经理与我院卢文澈处长约定校企双方合作的初步方案和计划。

调研走访中,我院教师参观了冲压车间的液压机智能成形产线、模修场地及模具陈列场地。通过参观,专业老师了解了一线工作实际,开阔了知识面,了解了模具专业毕业生的工作岗位和内容,并在生产现场与企业员工进行了交流。同时,我院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初步商定了钳工模修、焊接等岗位订单培养、校企共建课程及邀请企业一线技术人员来校讲座等事宜。此次走访调研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大背景下,以校企共赢为目标,为模具专业办学搭建“零距离”的校企合作平台,优化实训室设备配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多赢的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横跨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分别在香港(H股)和深圳(A股)上市。目前,公司现有员工约18万人,在中国拥有深圳、北京、上海、西安、长沙、惠州、南京等十二大工业园,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西安有两大厂区,高新一厂和草堂二厂。草堂二厂2014年7月底一期建成投产,汽车焊接、喷涂主要采用机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