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纺服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1 10:31 作者:化纺服学院 闫琼/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引导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学院团委统一部署,7月25日至29日,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在闫琼、杜小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组成“众志成城战疫情”和“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礼泉县南坊镇中心小学开展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带去了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和防溺水知识讲解。举行了神奇的“彩虹实验”、手工折纸、七彩航模动手体验、趣味十足的另类运动会、生动的文艺演出、暑期作业辅导等系列活动,并赠予他们书包、文具盒、课外读物、篮球等文体用品,在寓教于乐中告诉孩子们生活中的重要常识,增强他们对学习的兴趣,以科学的神奇引导孩子们去发现和感受周围的一切。通过讲解并发放自制的手工皂,让孩子们知道化学就在身边,借此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把学习融进生活,用实际行动追逐自己的梦想,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乡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脱贫攻坚情况调查,并为村上的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和老党员带去生活慰问品,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在农村有效宣传了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脱贫攻坚建设,也是工院学子走出校园,投身于社会实践,深刻认识农村,了解国情民情的一次伟大尝试,深刻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