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29 18:39 作者:学生处 庞文瑶/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6月28日下午,学工部在格物楼大学生思想政治温馨港团辅室(处)组织召开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工部(处)部长郝军、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教育管理科人员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耿丽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耿丽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谈谈对学生工作的想法和建议。随后,辅导员们分别选取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不同方面,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工部(处)处长郝军在座谈总结中强调,作为辅导员一是要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工作中传递正能量。二是要全面发扬“西迁精神”,全面继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以强有力的使命感、责任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五点要求,推动新形势下思想宣传工作,同时要将提升能力和落实标准两手抓,在实践中检验经验,在实战中开拓创新。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耿丽对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思考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如何做好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在封校管理期间,要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情况,要进一步加强心理辅导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同志们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思想为武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教育目标贯彻在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方面面,带着信仰、责任和真情实感投入工作,充分发扬辅导员队伍堡垒作用,坚守高校思想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