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纺服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 22:28 作者:化纺服学院 赵伟/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根据《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3日,党总支召开全体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宣传教育活动,向全体教职工强调“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内涵,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并积极讨论。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基本知识,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相关视频,最后学习了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事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闫琼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学工办的统一安排下,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各班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师生在线上展开激烈讨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自身做起,发挥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