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开展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0 17:25 作者:汽车学院 李友治/编辑王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践行使命、增长才干,根据院团委相关文件要求,1月9日,汽车学院组织10名学生骨干赴礼泉县烽火村开展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在享誉的全国礼泉县烽火村传统教育基地,实践团首先参观了烽火村“四不忘”纪念馆,并聆听了讲解员介绍全国劳模、烽火村老书记王保京奋斗史。王保京烽火村老书记,在他的带领下烽火村发展成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闻名全国的“模范村”,先后13次受到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

随后,实践团在烽火村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论政策宣讲,帮助群众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同时走访了烽火村7户贫困家庭,深入了解困难家庭实情和收入等状况,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投身社会实践,服务基层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使自己成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