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助力扶贫路·建功新时代”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0 17:18 作者:信息学院 沈燕丽/编辑 王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广大青年深入社会,了解国情、社情,勇做时代担当人,根据院团委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1月8日,信息学院“壹元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赴礼泉县南坊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助力扶贫路·建功新时代”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书记赵双军,信息学院学工办主任穆昌、学工办辅导员及相关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扶贫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分为“暖心座谈,心心相连”、“精准走访·温馨时光”、“同心筑梦·大手牵小手”三个部分。

座谈会上,团委书记赵双军介绍了“壹元爱心”活动目前的开展情况,并向受助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以及爱心捐款;南坊镇中心小学刘校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我院师生常态化的爱心帮扶行动,对我院的爱心善举赠送锦旗表示感谢;王文文等10名建档立卡学生汇报了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服务队一行对建档立卡特困学生侯思蒙进行了家访,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送去慰问品。我院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大手牵小手”,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益智小游戏等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万名学子扶千村”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学院还将利用寒假组织学生开展“温暖帮扶”、“把大学带回中学母校”等多种形式的个人返乡实践活动,提升学生能力、助力扶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