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观“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58 作者:团委 曹淼/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广大团员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14日下午,院团委组织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部分学员参观了“壮丽七十年 ž奋斗新时代——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主题成就展。

主题成就展以时间为主线,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轴线,展厅主要分为大秦故都、家国情怀,固守初心、勇践使命,砥砺奋进、追赶超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和结语五个主题部分,充分展示了70年来新中国从一穷二白、温饱不足到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恢弘历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也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员们在参观中,一边听解说一边看图片说明,相互交流,赞叹70年来新中国的巨变。

据悉,此次参观之行,是我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寻之旅第二站,后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继续踏上探寻初心与使命的新征程,在寻访先辈足迹的过程中明确青年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在深入了解国情民情的基础上学会有关理论方法的思考和应用,努力使“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成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