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教师深入陕西压延进行技术交流和高职扩招宣传

发布时间: 2019-09-17 17:42 作者:材料学院 董海东/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9月17日上午,材料学院杨兵兵、杨新华、董海东和王一龙等4位教师深入陕西压延设备有限公司就扩招人员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三批高职扩招政策和焊接件的2D图调入模块开发等方面与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陕西压延设备有限公司铆焊分厂惠总经理、技术副总吴经理和技术员李涛等接待了我院教师。

首先,杨兵兵等一行参观了铆焊车间,我院教师与企业技术员就焊接机器人第一道焊的焊缝质量问题、焊接件的2D图导入模块开发进行了探讨,杨新华老师提出适当提高焊接电流、改变堆焊位置和顺序等措施来解决焊缝质量,并承诺在企业人员焊接专业课程中着重在焊接工艺、焊接机器人操作培训等方面进行加强。在工艺设计室,双方人员就焊接件2D图的PDF转换、2D图中焊接件的分解模块开发进行了探讨,我院教师将企业需求进行了详细记录,回校将联合信息学院教师进行CAD的焊接件2D分解模块的开发,以解决企业对2D图绘制的效率问题。

最后,我院教师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第三批高职扩招政策的宣讲,解答了企业相关人员关心的问题,并建立联系微信群,方便在报名时及时解决报考我院人员的问题。

通过此次走访,我院教师加深了与企业的联系,为制定材料学院相关专业的扩招人员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为深化校企合作办学、适应职业教育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