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7 18:02 作者:土木学院 黄春晖/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9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崇文楼701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办举行了以“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该活动由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科海主持。

首先,张科海书记安排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及流程,接着传达了全省高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使大家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导向,把主题教育与我院创建“双高”、新校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随后,组织委员黄春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论述,让大家更清楚地理解“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的道理。接着,纪检委员梁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6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针对典型案例中出现的职务侵占、学术不端、骚扰学生、有偿补课、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等案情,使大家认识到职务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防微杜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张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位教师党员,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不忘教师职责,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认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