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学子扶千村 材料学院赴永寿开展扶贫攻坚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27 作者:供稿 胡瑞霞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7月11日至15日,在永寿团县委和我院团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材料工程学院“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教育扶贫”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永寿县张家塬小学,开展主题为“播种职业梦想,点亮智慧人生”支教活动。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现状,支教团队经过反复讨论与分析,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开设了“6类特色课程+1类团训活动”(职业认知课程、职业情感鉴赏课程、职业体验课程、职业扮演课程、职业素养培训课程和职业报告制作课程),突出“启蒙、认知、互动、体验、分享”五大特色,设置“课内+课外”的课程内容,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多维立体的学习课堂,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促使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支教课余时间,支教团队还深入乡村开展扶贫扶志宣讲、脱贫攻坚情况调查、小学生职业启蒙教育现状调研;并为留守和贫困户家庭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

本次职业启蒙教育支教实践活动,不仅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了职业梦想的种子,也是工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助力教育扶贫的实际行动。活动成效受到永寿团县委、张家塬小学及扶贫驻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IMG_8030

IMG_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