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奉献新时代 航空工程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3 作者:供稿 陈东梅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育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按照团委统一安排部署,7月10日至13日,航空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先后赴礼泉县烟霞镇高坡村和彬州市龙高镇顷徐村,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及“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实践活动。

在礼泉县烟霞镇高坡村,志愿者们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开展谈心谈话、对高中生开展学习指导、认真回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了解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并为贫困留守学生捐赠学习用品。随后,各位志愿者深入当地家庭,为民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号召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彬州市龙高镇顷徐村,志愿者们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参观革命旧址、“三农”工作调研、党员工作座谈、禁毒宣传等,并为学生带去学习用品,为老党员带去慰问品,共同助力乡村发展。

本次实践活动将“乡村振兴战略”具象化、生活化,同学们也用以实际行动和切实感受,增强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