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专项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14:34 作者:物流学院 万永亮/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我院《关于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物流管理学院于3月26日正式启动“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专项月活动。

紧扣两个主题,布置专项检查任务。3月26日下午,物流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整治活动工作推进会,学工办主任王尚宏、全体辅导员及2017级、2018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在推进会上,王尚宏详细布置了此次专项检查任务,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周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劝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文件下发以来,学工办组织全体辅导员每日对精艺楼分管片区进行集中检查,对学生吸烟现象及时劝阻并按时汇总上报。

结合学生成长规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面向2017、2018级全体在校学生,物流学院于3月27日、4月1日组织召开“提升文明素养,禁止校园吸烟”和“我的安全我有责”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自觉远离烟草,创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并于3月30日晚组织各班学生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生守则》、《学生行为守则》《违纪学生处理规定》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园、教室、食堂和公寓言行规范,增强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随后将通过专题考试的形式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检验与巩固。

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学生自主参与度。物流学院于3月31日启动“青春—谢绝烟雾缭绕”微信表情包设计大赛,以互联网时代 “表情包”这一沟通载体为兴趣点,引发学生自主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另外通过横幅标语征集、自制宣传展板和公众号订阅等创新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吸烟危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观念和健康理念。

通过本次专项月整治活动,物流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安全教育和禁止校园吸烟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培养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实现安全校园和无烟校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