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开展“暖冬青年行 共筑中国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1 14:38 作者:物流学院 万永亮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陕教工团〔2019〕1号)文件精神,响应院团委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知行合一能力、心系民生意识、志愿服务精神,1月18日,物流管理学院组织11名学生在团总支书记万永亮,学工办辅导员李朵朵、王佳玫的带领下赴双照镇肖何庙村进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热点观察、志愿服务推广三重意义。同学们在李朵朵老师的讲解下,了解白求恩精神、雷锋精神,体会毛泽东同志在艰苦卓绝、内外夹击的环境中指导中国从落后挨打到“站起来”的延安精神,师生重温红色记忆,共同抒发爱国情怀。在肖何庙村,师生关注“精准扶贫”热点,体验社会民生,“小红帽”志愿者们帮助村中两户因残致贫的建档立卡家庭完成力所能及的卫生扫除等志愿服务,在村干部史来学的带领下参观“一村一品”蔬菜大棚产业园、扶贫肉兔养殖产业基地,在村干部的讲解与实地观察中了解肖何庙村扶贫攻坚实际情况。

据悉,此次活动是物流管理学院团总支“万名学子扶千村”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流学院还将利用寒假假期组织学生开展“温暖帮扶”、“把大学带回中学母校”等多种形式的个人返乡实践活动,提升学生能力、助力扶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