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暖冬青年行 共筑中国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8 15:19 作者:材料学院 胡瑞霞/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陕教工团〔2019〕1号)文件精神,实现“帮扶送希望,脱贫有出路”,1月17日,材料工程学院“匠心传承,技能帮扶”实践团队在学工办主任赵双军老师和辅导员胡瑞霞老师的带领下抵达礼泉县职教中心,进行了一场以“知行合一”技能学习实践交流为主题的专项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包括现场报告会、开展特色团训活动、实践技能交流三个部分。首先,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百佳志愿者”获得者张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航航、学院技能大赛获得者李向平、享受建档立卡资助生唐嘉伟以及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洁等5位同学依次上台给同学们讲述自己在校参加活动、技能大赛以及受助的所感、所获,让职中学子感受大学生活的美好。接着开展团训活动,通过项目挑战让学生举一反三定位人生,在学习中做到少一些狂热,多一些冷静;少一些骄燥,多一些沉稳,懂得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排解学习上的压力,增强学习自信心。随后,在礼泉职教中心焊接实训基地,张斌同学给职中焊接专业的学生讲述了焊接时操作的方法、注意事项,还实地带领职中学子们操作演练了一番,双方进行技能实践交流与技术切磋。活动最后,实践团队成员还向职中学子们分发宣传材料,建立微信群,便于后期学生报考专业指导,架起了学院和中学母校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