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4 15:30 作者:思政部 赵娇/图 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精神,将“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持续引深,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12月11日下午,思政部部长高凤香教授在学术会堂,为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崇尚爱岗敬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凤香教授从如何用“九个坚持”的思想和行动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三问”,以及如何从“六个下功夫”着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从“三个要”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小故事、大道理”的生动案例,启发大家用心思考和探索。同时,她以自己从教近三十年的工作经历感悟,为师生们深刻阐述了爱岗敬业的内涵,激励老师们在精业乐业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勉励莘莘学子们在勤学乐学中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高凤香教授以亲切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现场气氛反应热烈。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加强了他们对大会精神的领会,对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给予了重要启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院在全国教育大会宣讲对谈系列工作部署中,继“党委书记校内讲”、“院级领导联系实际讲”、“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专题讲”规定动作之后所开启的“思政课教师课堂讲”的一个环节,随后,学院还将安排在2018年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分别荣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及“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的董娟副教授和王辉副教授进行宣讲对谈示范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