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持续推进暑期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下企业锻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4 12:13 作者:供稿 汽车学院 何奇彦/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时值三伏,近日关中地区连日高温,但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和学生技能训练的热情依然高涨。

根据与咸阳天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的校企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汽车学院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下企业锻炼有机结合,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遴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和汽车电子技术等专业的22名同学组成现代学徒制班级,接受企业专业维修技师的汽车钣金喷漆与机电维修、新能源汽车实训台架制作等项目的系统培训。在这一过程中,汽车学院近5年进校的青年教师全程参与,既作为学生进行实践教学能力锻炼,同时结合自身所长为学生进行指导。

本次训练由企业方提供各种类型的事故车辆,师生可以对不同的实车故障问题进行处理,不仅提高了专业师生的技能水平,加强了对汽车市场的了解,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落实教师实践锻炼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途径开展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