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上海、江苏开展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15 12:36 作者: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 赵革委/编辑 毛建芳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了增强信息工程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深度合作,完成毕业生就业情况回访,并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进行推介。8月6至14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殷锋社、软件教研室主任赵革委和学工办辅导员张建平等一行3人赴江苏、上海等地开拓就业单位,并对我院毕业生进行了回访,此次调研是针对我院计算机专业学生就业开展的专项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三洋能源(苏州)有限公司、仁宝资讯工业(昆山)有限公司、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仁宝数码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华拓金服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嘉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共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逐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伟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了企业工作环境和员工的住宿生活条件;与企业领导、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我院毕业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并对我院的810名毕业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推介,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企业希望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展开深度合作,在人才输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提升合作质量,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共赢。

在与毕业生代表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座谈时,同学们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悉心培养,并对专业课程教学内容、第二课堂开展及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企业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工匠精神培养、综合素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分析,在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职业综合技能培养和工匠精神培育等方面进行逐步改进,不断提升信息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就业质量。

与企业负责人、毕业生代表座谈

与企业负责人、毕业生代表座谈

 参观企业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