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暑期教师赴台湾高校研修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8-05 09:31 作者: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7月23日至8月3日,我院12名骨干教师组成的研修班完成了为期12天的赴台研修培训。

7月23日,在建国科技大学完成第一阶段培训,开班仪式由建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林国兴教授主持,结业典礼由校长陈繁兴教授主持。五天的培训,校长陈繁兴、副校长曾憲中、学务长刘炳麟、林四海教授分别从教学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教学品质保证系统、国际认证规范、学生管理等方面为主题开展讲座。

7月29日开始,第二阶段培训在朝阳科技大学进行,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均由校长特助潘吉龄教授主持。教务长廖经芳、学务长陈隆升、学发中心主任汤显贺、产合处刘素娟、三创中心谢铭峰、副教务长林基源、设计学院秘书周文智参与了培训,分别从品德教育、台湾高等职业教育现况、教学质量保证制度、产学合作、三创教育、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与研修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建国科技大学和朝阳科技大学均是台湾高等职业教育院校的翘楚,在国际大赛中获奖无数,我院已经多次选派老师赴该校交流学习。本次赴台高校交流学习,有助于我院教师开阔视野,对后续教育教学改革、双一流建设、优质高职建设等工作提供有力借鉴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