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 筑梦新农村 物流学院赴武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5 09:17 作者:供稿 物流学院 万永亮/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按照团委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安排,7月22至24日,物流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13名师生走进武功县贞元镇南可村,开展“践行十九大,筑梦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为南可村的留守儿童家庭、困难户送去了文具、跳绳等文体用品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五保户、老红军家庭进行卫生清扫,通过观察、访谈、问卷调研的方式开展实地考察。在村中生产能手的讲解下,了解土织布的生产过程、土织布的物流仓储、销售方式以及土织布经济的发展模式,还以送课下乡、电商专业知识宣讲等形式调研乡村特色经济,助力扶贫攻坚。

三天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三下乡”实践活动是一次接触社会、接轨时代的绝佳机会。通过此次活动服务乡村,回报社会,在实践中充分锻炼专业技能、提升沟通能力,洗练奉献品格,获得归属感,提升荣誉感,增强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