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 我院“道德讲堂”走进结对共建乡村

发布时间: 2017-05-11 16:11 作者:文/柴继红 图/屈亚梅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5月10日,由我院和咸阳市渭城区周陵街道办共同主办的“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在周陵街道办会议室举行,我院基础部刘刚老师为周陵街办工作人员、辖区乡村村民等100余人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对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滋养意义”的专题讲座。

刘刚老师从道德建设的意义所在、道德的解释、道德的自觉、传统文化对道德建设的滋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什么是道德、怎样做到道德自觉以及如何利用儒家传统文化滋养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广大村民认真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据悉,按照咸阳市文明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加强城乡共建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的安排,我院与咸阳市渭城区周陵街道办崔家村结为文明单位结对帮扶伙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宣传部、学工部、国资处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结对共建工作的全面规划与实施。本次活动是我院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的内容之一。

我院“道德讲堂”走进结对共建乡村


刘刚老师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对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滋养意义”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