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28 09:18 作者:宣传部 钟晓书/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5月26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发展回眸》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由梅创社副院长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文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等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中心组成员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思考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把握重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热情,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教师解难题、我为校友做服务、我为学校做贡献、我为高职做示范”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推动“双高计划”建设、新校区建设、申办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等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