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制造研究室主任 我校老校友屈贤明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5-28 09:54 作者: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5月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我校优秀校友屈贤明教授来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副校长梅创社、刘清、段峻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屈教授在崇文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

座谈会上,屈贤明教授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赞叹,在回忆了自己在校求学的经历后,他称赞我校是全国少有的软硬实力兼具、技术艺术融合、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的综合性高职院校。并从自身长期从事的先进制造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出发,结合新中国制造业发展的整个历程,强调了装备制造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人才培养在其中的关键作用。

在听取了刘永亮校长对学校发展的整体介绍,以及我校机械、材料两个“双高”专业群的建设情况汇报后,屈贤明教授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我校在装备制造业特色学科发展和“双高”建设中紧跟行业、产业的新趋势和新业态,一要突出绿色制造,将绿色节能与智能制造相结合,加入到绿色产品、绿色装备的发明与应用推广中;二要关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跟上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步伐,深化对光伏产业的研究与利用;三要发展服务型制造业,将传统以制造为中心的行业产业向以服务为中心转变;四要培养学生的复合性与创新性,充分发掘学生的潜力与能力,培养出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思维开阔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座谈会前,学校领导陪同屈贤明教授参观了汽车实训基地、机加工训练中心、焊接实训基地、欧姆龙实训中心等实训场所,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中国工程院制造研究室主任、我校老校友屈贤明教授来校交流

屈贤明教授对我校发展进行指导、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座谈会

校长刘永亮对学校发展整体情况进行介绍

校长刘永亮为屈贤明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党委书记惠朝阳向屈贤明教授赠送礼品

校领导陪同屈教授参观校园

屈教授参观我校汽车实训基地

屈教授参观我校机加工训练中心

屈教授参观我校焊接实训基地

屈教授参观我校欧姆龙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