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喜迎百年我行动 提质增效建双高

发布时间: 2021-03-15 16:46 作者: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党、爱国、爱校,我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喜迎百年我行动 提质增效建双高”系列活动,各级党总支、各处级部门从不同的角度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以师生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筑牢思想基础,展示师生风采。

宣传部联合院工会开展“我想对党说句话”庆祝“三八”节剪纸活动,活动现场专门聘请剪纸老师,从形象设计、叠纸要点、下剪角度等深入浅出地指导,手把手教授,折叠、阴阳刻、刺孔等传统技法得以综合运用。在一阵“咔嚓咔嚓”声中,一张张喜庆的红纸在大家手中呈现出各种形状,一幅幅寓意吉祥、花样繁多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女教职工们在明媚的春光中,通过剪纸艺术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大红色的党徽、大红色的剪纸、粉红色的笑脸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景色。

团委从本学期伊始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迎接建党百年”专项活动,让同学们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让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到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依托宣讲会、交流会、座谈会、选拔赛、成果展览等形式,组织参与活动学生讲述实践故事、实践收获,分享当代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仰,搭建云上“红色课堂”,将实践成果集锦转化为云上“红色教材”,辐射更多青年学生突破空间限制、感受朋辈风采,接受云上红色教育。

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展“同读红色经典,汲取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孙继龙同志向各位党员推介了总支本学期同读一本书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带头交流了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四位参加2021年寒假“寻根梁家河,实地悟初心”社会实践团的成员张峰、高智辰、赵思妍、李美琪同学慷慨激昂、热情澎湃地诵读了《情系梁家河》诗歌,其他实践团成员同学也分享了他们的红色寻根心得。“同读红色经典,汲取信仰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将各位党员带回到延川那片红色热土,感受那段峥嵘岁月。

机械学院开展“瞻仰民族工业奇迹 传承不屈民族精神”红色专项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由辅导员赵昆带队,组成“学党史、悟思想、新学期、新征程”实践学习小组赴宝鸡市金台区长乐塬工业遗址公园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申新纱厂办公楼、窑洞工厂、薄壳车间等历史遗迹,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看、认真听,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抗战英雄的革命精神,更为宝鸡作为现代工业的发源地感到震撼和自豪。参观完成后,同学们都备受鼓舞,自发的在园区内开展了诗朗诵、现场讲解员和感悟分享等活动,得到在场其他参观者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工业发展的艰辛,提醒着同学们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工业精神和抗战精神,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信息学院开展“学先进壮鸿鹄之志 研四史书锦瑟华年”专题学习会。此次活动以“SXPI信言信语”平台为依托,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与“三全育人”探索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和历史先进人物的精神实质,努力将历史入脑入心、学好学活,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在实践中锤炼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学习会不仅是一次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措之一,而且是引导我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土木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英雄,探寻红色历史”红色专项活动。土木工程学院王車琚、曲雪、王蕾三名教师带领学生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缅怀先烈英雄,探寻红色历史”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参观、访谈、讲党史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踏着红色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的过程中,馆内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历史照片无一不向我们诉说着前辈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学生们唱着革命歌曲、摇纺车学纺线、站军姿学军事,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走近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