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拟任处科级干部廉政法规考试

发布时间: 2021-02-05 12:17 作者:供稿 成冬梅 / 编辑 王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2月2日上午,我校拟任处科级干部廉政法规考试在崇文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组织部部长王超联和纪委副书记张翔监督考试过程,18名拟提拔处科级干部参加了考试。

为切实把该考试作为履新前的一次“廉洁体检”,本次廉政考试侧重考察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政务处分法》等廉政知识内容。考前,康强同志就此次考试对各位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提高对廉政考试的认识;二是要查漏补缺、以考促学,不断加强党纪党规和党的理论的学习;三是要廉洁从政、履职尽责,持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

我校近年来对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凡提必考”已成为每位履新干部正式上任前的必修课,这也既是把好干部提拔任用的“入口关”,也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校举行2021年拟任处科级干部廉政法规考试

18名拟提拔处科级干部参加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