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聚焦双高建设 学院设立第一个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1-01-09 16:34 作者:供稿 赵明威 / 编辑 王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月6日,我校能源及装备研发秦裕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秦裕琨教授在我校设立新能源及装备研发院士工作站,并受聘成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秦裕琨院士、哈工大出版社副社长李艳文和我校副院长梅创社、机械学院、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西部产教融合研究院、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机械学院院长赵明威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梅创社副院长与秦裕琨院士签订了院士工作站设立和首席技术专家聘任协议,并为秦院士颁发了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聘书。秦裕琨院士为我校“新能源及装备研发秦裕琨院士工作站”授牌。梅创社副院长代表陕西工院向秦裕琨院士团队介绍了我校双高建设情况。秦裕琨院士对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表达了赞赏,对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表达了高度的关注,并为自己担任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指导学校专业群建设工作表示了期许。他希望以本次工作站成立及受聘为契机,在科研、成果转化、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培养更多更有用的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秦裕琨院士团队成员孙飞教授作“煤基储能材料与装备研发技术”的工作报告,我校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作“氢能源电池研发技术”的工作报告。双方还就新能源材料及装备等科研项目进行了对接 交流,并规划布局了院士工作站的后续工作。

秦裕琨,我国热能工程、燃烧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燃烧工程研究所所长。新能源及装备研发秦裕琨院士工作站是我校设立的首个院士工作站。

我校能源及装备研发秦裕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受聘成为我校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首席技术专家

秦裕琨院士在我校设立新能源及装备研发院士工作站

我校能源及装备研发秦裕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