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领导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12 作者:马院 张金英/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院《2020-2021学年领导讲、听思政课实施方案》安排,近日,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副院长梅创社,副院长刘清等先后走上讲台,为广大学子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政课。

惠朝阳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永亮同志以《扶贫脱困建成小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康强同志以《坚定不移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贺天柱同志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梅创社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清同志以《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为题,深入浅出进行了精彩讲授。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经常听到这样的课。校领导上思政课,有效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我校党委将思政课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加强思政课建设党的领导,先后出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切实落实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委员联系马院教研室、教师和院领导讲、听思政课制度,有效促进了思政课建设质量的提升。